我的工作跟講話有關係
比如今天就講了約六個小時的話
(還沒有包括電話中的話)

熊熊想到曾經去拜訪過的算命小姐
她說我將來是個靠口工作的人
難怪自己的嘴還不算小
也挺愛唱歌的
只不過錢賺得沒有其他用口與聲音賺錢的人多
((實際上比起我知道的人
還少很多)
因為多講話多錯
不熟的人多
有人主持會議的場面
不須暖場的時機
其實我是不講話的

矛盾的個性
雙重的表現
工作時吵雜
退縮到自己的角落時安靜
是性格的一部份
偶爾搞笑偶爾裝傻
也是自我的一部份


其實最享受與人
對話
討論一些非現實的
哲學的 自以為有意思的 書籍影片等等
問題

對話的過程很好玩
看到大家互激創意的你來我往
卻又怕擦槍走火的場面
不喜歡爭辯卻又怕不爭不行
所以大多數時候選擇不講話

需要講話的工作是種溝通傳遞的機會
希望自己工作上的賣聲演出
可以達成有效傳達

如果可以有藝術天份的用作品傳達自己的想法
會是最棒的溝通
只可惜
目前只能用文字堆積
偶爾幾張照片點綴
來用網誌傳達部份的自己

用講話溝通
是真實生活中的主要媒介
只是可以跟誰溝通所有我想說的話?
跟誰分享所有感受到的內心世界與看到美景的感動呢?
到底有沒有這樣一個人存在呢?

講了六小時的話的一天
有沒有真正講到重點呢?


不過
至少自己相信
今天講的話不會都是沒有意義的吧?
如果有
請告訴我

無論如何還是要一直不停的講話
講到老

所以講話有內容很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