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約早上九點在中正紀念堂碰面
只是我早了點到
也正好看到我的朋友一樣早到
東拍西拍
我也拍了些平常我們常看到的


當然還有中正紀念堂

我們碰面時 剛好憲兵開始準備站崗
與一群來自日本 韓國 香港 還有歐美的遊客一起觀賞憲兵的優雅表演
對我而已
這已經是很久沒看過的表演
對遊客而言
應該是種特殊的體驗

然後我們到紀念堂下面參觀了蔣公的座車
我的朋友去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
還去郵局買了郵票
好寄給他自己與他的朋友們

接著我們回到火車站前買火車票及他相機的電池
又搭公車去敦南誠品找書看卡片
然後沿著仁愛路走到了國父紀念館


午餐則在一家麵店解決
那家店
其實有點貴
一碗排骨麵要價130元
吃起來還不錯
只是覺得太貴啦
在國父紀念館裡看了一些照片展

接著我們走向台北市政府
因為這裡有個台北故事館
可以告訴我們台北的歷史沿革


不過尚未走進去之前
在市府廣場前
看到旁邊的台北101
我們兩個又拿起相機猛拍

在自己很熟悉的地方當個觀光客的感覺很有趣
平常走來走去
也不會覺得身邊的建築有多特殊
可是當帶著朋友逛的時候
從他們的角度來看熟悉的地方
就會發現自己很不清楚自己城市的歷史


這是第二次來台北故事館
依然覺得還有很多台北的在地故事很不瞭解
有機會再去

朋友來101的目的
是想登高望遠
我也還沒上去過101
這次有機會上去
還真是有點興奮

搭乘個38秒就抵達89層的高速電梯
看著電梯內部頭頂上的星雲變化
覺得科技工程真的是個幫助人類看遠看高的重要發展

天氣陰暗以致於影響視野
即可如此 朋友還是很興奮的到處拍
我則努力辨識著我所知的建築標的物
 
 
這圖看得出是那裡吧?

當然逛101還學到了點東西
比如世界最大的一個風阻器
幫助世界第一高的101在高空強風或地震中可以穩固不晃
它的東方設計風格 還有它的一些世界創新紀錄等等

我們兩個還去了91樓的戶外觀景台
那種被冰冷強風吹的感覺
就比較嚇人
連守衛們都穿著厚重冬衣 戴著口罩
我們沒待多久 約只5分鐘吧
就趕緊回到89樓的觀景台了

等我們再次搭乘電梯回到五樓
自己照了兩張在購票處可以看到的壁飾
為完美的101之旅劃下句點



接著我們沿著新光三越的幾棟百貨公司走回捷運站搭車回西門町
吃完飲茶
我們就走回228公園
約好明天的見面搭火車時間
結束滿滿一天的台北都會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