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寫滿一本筆記
這本筆記本
對我而言
是一個旅行的紀念品
也是個生活的紀錄

從小高一認識一群有意思的朋友
把寫日記就換成了一種書寫在筆記本上的活動
即使我國小六年級就開始亂寫東西
在一本日記本上
但是沒有寫得很認真
而進入台北市白衣黑裙的學校後
發現了新鮮事
急於想把它們紀錄起來
認識了新朋友 寶如 素貞 旺
還有跟我們還沒很熟的前面的
從她們身上 跟她們相處
學到了經驗到不同的東西
與不同學校出遊的兩次聯誼
我們四個互相比較月考成績
考最差的人請吃牛肉湯麵
用筆記本寫日記
交換翻譯小說看
出去踩馬路
一起追瓊斯杯籃球賽的球星們
還有喜歡duran duran這個英國團體
等等高中的喜怒哀樂
都寫在我的本子裡

這樣的習慣延續至今
用不同圖案設計的筆記本
寫下當下的心情 紀錄些人事物
旅行或去文具店買的本子
就成了我帶回來最好的紀念品
也幫自己自己累積不同時期的生活紀錄
像是大學 研究所時期的一些已經只記得長相 被自己淡忘的人名
曾經去過的地方

還有已經拋棄很久的過往
法國短暫的學生寂寞心情
都以不同的字跡反映我心情
寫在我的筆記本中

除了用照片回憶我的生活
筆記本也是我回憶的大本營

寫東西
即使寫不好
也可以寫一輩子 兩輩子
甚至永遠永遠吧?

當不知道要給妮娣蕥甚麼東西時
幫她留意一下筆記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