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這個標題
是因為在冬雨綿綿的早上
邊與家裡東西搬動的灰塵對抗
邊用電腦看了眾人的網誌
lucy pepper 酪梨壽司
看了mr children的mv
所得到的感想

關於熱血這個東西
在職場是最容易被打擊到而消失的部份
尤其是職場裡有些人只會動嘴 不會做事
只會拉攏主管 打小報告 動作慢 事情做的少
錢賺得還是比一些努力打拼的人多
假也可以無故的休到逾期歸來一樣沒事的擔任他主管的位子
更可怕的是
這種現象
每個地方都有
讓有熱血青年 中年 老年想為公司做一番事業
都得不到別人的讚賞
更得不到實質的薪水肯定

還好
自己的熱血精神
放在瞭解這個世界的真善美
總以可以激勵自己繼續動下去的目標硬凹著
為了我的環遊世界夢想
忍耐
為了支付我的保險與買精神糧食的錢
撐下去
為了模糊的未來目標
加油
待在這只是為了我可愛的學生兼朋友 還有彈性的工作時間
算是還有點溫暖
不然
很多時候
我的準備功夫已經做好
看大家還忙碌著
(怎麼感覺很像在裝~忙?)
我還有時間衝去書店翻了兩三本書呢?

是我動作快還是怎麼了?
應該可以利用時間多兼差
耳邊傳來媽媽的聲音:請先把房間整理好再說
於是
一早
我想著自己的模糊的熱血目標
一邊與自己過去的現在的累積的回憶對抗

就像mv裡說的一樣:
"有多少的希望 就會增加多少的失望
儘管如此 心中依然有著對明天的悸動"
還有
"有多少的相逢就會增加多少的別離
儘管如此 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真是讓人感動

幾歲都可以熱血
只要持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