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聚會對我而言
依然餘韻猶存
主要的原因是受菩薩誡的那位朋友的分享
讓我們這些從大學 研究所一直不時連絡的朋友
有了一次心靈的交流

而其中一位朋友做的談話筆記 讓我拿回來
想跟更多有緣人分享
這場聚會也是一場生命的對話
主講者是
遠從花蓮來的朋友
其實這一兩年來她受了病痛的折磨
接受了十二次的化療
跟家人住在花蓮療養
而她的先生在美國工作 也照顧著美國的家人
她從剛開始知道患病的的心情
跟每一個患癌症的人
從不願接受
心中憤恨不平
到後來笑嘻嘻的面對它
並發願要為法鼓山大願興學
接受化療時住院的醫生護士也都因為她的勇敢面對的勇氣
參加了這個活動

她說她已經可以覺得很多事是有因果的
她可以看見她生病前是一世
生病的當下是一世
現在康復中的她是她的新生命
而能夠解釋這個就是事出必有因
以前的她
很容易為事情不公不正與人據理力爭
把整件弄得沸沸驣驣
但是當事人兩方心情都不怎麼愉快
長期外出的波動
也讓她的健康因而總處於不平衡中

生病中的她
身體雖然不舒服卻感受到很多人的溫暖 支持與愛
讓她發現
放下它  面對它 接受它 凡事不計較 不比較的態度
是她採用的新藥方 (此處純粹是種描述 真正生病還是得找大夫喔~千萬別用偏方啊)
而她的人生
因她態度的轉變
有了新的一頁
因為她種善因而得到的善果
使她不需要煩惱 

人的福報是累積的
從足 感恩 善解包容做起

她講的話讓我很感動
因為如果我是她 我會採用甚麼樣的態度來抵抗病魔呢?
可能就是被動的抵抗 而心裡還是很負面的想法
聽她講話 我們交流的那一瞬間
我們都覺得我們超級幸福的
也許我們都不是甚麼大富翁
還是得為五斗米而折腰
然而
我們可以呼吸 可以享受美食 還可以在十幾年前當同學的緣份
一直到今天都可以連絡
是種因緣
有是種福份
讓我們有共修的機會

雖然我這個朋友還是感嘆於我不勤於修習佛法
也不想參加任何宗教
謝謝她覺得我有慧根
在人世間修行是種功課
和人相處是功課
處處是功課
處處也皆是學問

如何發揮自己所長
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也是種功課

我希望自己在人世間的功課可以修好
然後等我再老些 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因為我們在這場聚會裡得到點智慧
希望有緣人也可以從中獲取他們所需要的

法鼓山大願興學的活動
一天只要存五元
就很簡單的可以幫助興學
希望大家都可以許好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diaan 的頭像
    nydiaan

    低調生活~旅遊 娛樂 閱讀 關於生活的種種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