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
我沒有出門
在家看電視或用電腦
發現吸引我的都是介紹中國的或是介紹外國的節目
昨天看了:
tvbs的台灣人在中國
三立的在中國的故事
高點的大眼看中國
今天看八大的大陸尋奇
分別看了不少地方的故事
有吉林長春的偽皇宮

我在影片裡彌補到我沒有進去的遺憾
雖然那片是在介紹滿清王朝
也算是東北一遊 我只遺憾沒能看到節目的前半段
三立的在中國的故事 (今天又重播一遍)
先市介紹無錫的養獐達人楊堅定先生
介紹了珍貴的可促進食慾的獐奶
還到了蘇州的寒山寺

蘇州的觀前街訪問采芝齋的老闆平先生
看了酒釀餅的製造過程
老爸看了還說: Bill怎麼沒從蘇州帶來給我們吃

因為酒釀餅是現場做 也有季節限定的
也去了蘇州的拙政園

唉 讓我好想立即奔回蘇州
後來看了tvbs的節目
主持人連仲偉介紹湖南的張家界國家公園
真的是鬼斧神工的自然奇蹟 有峽谷的深峻
也有現代化的電梯與纜車
讓現代人得以輕鬆的欣賞美麗的景色
也難怪去年住新竹的舅舅去蘇州探訪表哥時
不忘參加BII公司的旅行社
去張家界玩
等他玩回來 他還是對這趟旅程念念不忘
(所以想去大陸玩 也可以透過我來問我先生 他可以幫忙詢問喔)
接著呢
又看到介紹湖南菜
有竹筒石蛙
還有手撕羊大排
看得我口水直流

剛看大陸尋奇
還介紹河姆渡文化
這是七千年前的中國祖先
在浙江餘姚的地區
挖掘出六七千件的文物
成立的博物館裡 可以看到先民文化的遺留
還有他們的住屋木樁
真讓我覺得訝異與想一訪的念頭

藉由電視 我可以一解思念之苦
也可以學到看到大陸各地的豐富文化
比如揚州人喜歡去修腳
陸琴腳藝不僅有很多分店 還廣開課程培養修腳師傅來幫忙修腳
有時也會介紹一些台商的故事
(在大陸有這樣的節目 讓我知道很多台商在大陸的努力故事)
這都可以促進兩岸的互相瞭解
最主要的還是增長自己的見識
我們沒有機會可以環遊全中國或是很多世界腳落還沒有去
但是
電視節目可以帶我們到世界各個腳落

現在我又在看TVBS的發現新大陸
剛介紹川菜
現在介紹重慶的棒棒文化
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