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筆試 就是可以在一年之內回來考道路駕駛
我知道在加州是可以事先線上預約何時去考路考
但是在德州 至少在我們住的IRVING 我們得自己去排隊考
早上八點半開始 我們想在早上考到 就得七點前來排隊
所以BILL去考路考當天
我們很早 大約六點半就上路 即使考場離我們也只有十分鐘遠
去到哪裡 我們還不是第一個 前面有兩個約十七八歲的小黑跟小墨 (分別是黑人跟墨西哥人的代稱)
我們排第三名 而且他們兩個都是不約而同來考路考的人
然後我們就等著 看著人從五個 十個 二十個 隊伍越來越長
停車的也越來越多
就是等著考試地點開門

我們對於開路考比較有點擔心
因為聽過一個尼泊爾同學說這裡對外籍人是有點歧視 還是怎麼的 總是讓人來考兩次都不過
害他們都跑去別的區考第三次
美國路考筆試都有三次機會 
我們因為也沒去過別的地方 就也只好來試試
反正我們想 第一次沒過 也沒關係 就是來學點經驗

終於在漫長的等待後 終於輪到BILL去拍照 按指紋 到指定隊伍等著考試 
等到他車也開去排隊的待考車陣中
我在遠方看考官到他的車前
比劃半天
他有點不知所云
然後想叫我過去
但主考官不讓
說了半天 他把車 開離考試的車隊 然後我就趕緊過去問問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我們準備了路考半天 卻沒有對車子的一些基本操縱有點認識
(我跟BILL來美之前都沒開過車 我在駕訓班開過 沒去考照 BILL是來美後才學開的)
考官在你開車路考前 要讓你開車頭登 閃左右燈 看你的汽車保險 確定你的車安全 他才可以做你的車上路
BILL不知道主考官說的意思 主考官於是讓他下星期一再來考
我們是頭痛於還得早起排隊 還懊惱我們弄不清楚就來考試 也沒上路
但也沒有辦法在當天再考 因為已經排好了順序 他們不讓我們插隊的

星期一 我們依然早起 去排隊
看見星期五的同一個小黑也排我們前面
我們很訝異的問他為什麼又來 他說他開得好好的 在最後一個轉彎處 沒有停車觀看
一猶豫 就被扣分 因為已經考過了三次 這次他是來重新繳錢 再來考的
我和BILL兩個還開始覺得考路考好像還有點難
等到BILL去考路考回來 春風滿面 而且還高分通過 我想沒有過的人就是有原因的 
BILL考完 也告訴我考試要訣:
要左右轉時 頭一定要確時的回頭往後看 這個動作不做確實 就會被扣分
絕對不要超出時速 道路限制30 就不能開到31
很多開車開很久的人不一定會過 就是因為開車久了 開習慣多於市區標準多一點的速度 在考試時是千萬不能超過的
另外倒車時速度千萬別快 
等等耳停面命讓我牢牢記住
不過等我要考車時 已經是近乎一年後的事囉

在美國開車不難 只是要小心的規則 全宇宙皆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