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上野
打了電話
用了早上現學的日文問飯店的工作人員
聲音聽的出來
還是早上的那位工作人員
幸好她的答案是 " hai, a limashu"
我就用英文說"We will go back to the hotel today to pick up the shirt."
她回答 :"ok"
就結束了從早就懸在朋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我朋友就說"只要確定我的襯衫還在就好
我們晚上搭交通車回飯店去拿衣服吧"
這樣的做法可省了地鐵費160日元
我的心中的想法是
"趕緊把襯衫拿回來 趕緊去橫濱放行李於住宿的地方吧"

因為要等免費的飯店交通車
得等到晚上六點後
沒有計劃在東京那裡逛
想要善用自己手上的JR車票
坐著山手線去池袋吧
有三四個小時的時間去東走西走

於是下午的時間就是池袋亂走
因為事先沒有計劃
身邊也沒有地圖
依稀記得池袋好像有好吃的甜點~泡芙 還是咖哩飯之類的
但出了車站 迷失在電車與商場的連接道間
不停的經過如無印良品 GAP之類的店
後來走上西武百貨的一樓
想找它的圖書館
錯過了
不過倒是看到了一家整棟七樓的大書店

進去看見排了好幾排買書的日本人
真是讓人覺得愛書人多
看書人多
藏書多的日本
讓喜歡書喜歡文字圖畫的自己好生羨慕
像自己國中時購入的首本寫真書
就是來自日本~

光是旅遊書
就可以滿滿的一層
太羨慕了

當然這間書店
就東京人的人口比例來說
應該還是不夠大
但是我們台北何時會有超過五六層的書店
還可以維持超過五年以上呢?
也許得遙遙無期吧
((還好我們有個24小時無休的誠品一間~))

在書堆裡窩了一會
再走回車站
搭車回上野車站拿行李
搭新幹線去橫濱
到時快要九點
精神已經很不好
先去便利商店買了晚餐吃
再拉著行李走上位於小小坡邊的青年旅舍
熱的要命

等到床位 床單就續
我們吃了晚餐
熟悉一下青年旅舍的東西~像電腦
朋友跟分享我們寢室的一個香港女生聊了一下
洗過澡
就睡覺

今天心情沒有很好
話說的很少
相片也沒有照多少
跟我一起的朋友知道為什麼嗎?
我知道原因
但是已經事過境遷
沒有再提的必要
只能說
是個旅行中沒有計劃的一個問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