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詢問一些事情
她說:早在25歲你就應該想到了
當場我一陣錯愕
年齡真的是一種問題嗎?

在我還是25歲時
我忙著的不是未來
而是那時當下的事
比如在高雄讀了半年的書
為26歲要去法國而存錢
誰會想那麼的遠
未來還在看不見的地方

現在
我的未來還是在我的決定中

有些莫名其妙講不出服人理由的事
會不時跑出來騷擾或變成擾人的原因

朋友補了一句:其實還是看你自己

問題又回到原點
那些所謂25歲該想到的事
還是因人而易
就像有一本書說33歲前該做的35件事
沒有做到的人
就並不表示他的生活不圓滿

每個人的生活沒有一定的軌跡與藍圖
只有看你自己選擇的方向

幾歲想到該做甚麼都不重要
重點是想到了
有了夢想與目標 就全力去做
要存錢 幾歲開始要存都可以 只要有行動
買房子也是 想買就把部份錢留下來按月繳貸款 或存做買屋基金
還有計劃環遊世界 就規定自己一個可以做到的目標
像自己是計劃至少一年出國一次 再窮都可以把錢省吃簡用的存到
只要不是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空泛夢想
沒有行動配合
都是惘然

目前星期三空出來
暫時還沒去找兼差
如果有朋友知道有人要找家教 幫小小朋友念故事
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