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將心情以天氣形容
多雲陣雨是最佳的形容詞
自己的工作
總是讓人覺得又喜歡又挫折

喜歡的時刻多是遇見很好願意配合的人
他們進步很多
自己也很替他們高興
但也有總是說不聽也不願意努力的人
讓自己覺得非常挫折
~要怎樣才能真正的讓你們雖然不致於很喜歡英文 能力也能有長進
也因為如此
每個星期五晚上
總是覺得上完課
心情悶
覺得沒有完成我的工作任務
沒有讓他們小朋友學到足夠的東西
也覺得
對他們吼叫或大聲
真是不對的策略
真是對不起你們
我的脾氣偶爾很火爆
也偶爾會像獅子般的大吼

可是
我要用甚麼方法才能讓你們瞭解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重要性呢?
如果我是一對一
整天圍繞著你的家長
我想
我應該會有方法的吧?
但是一對十二
甚至更多
還有一星期只短暫4小時的相處
我真的是沒有辦法不對你們的不努力不用功
甚至不花時間讀書而依然和藹可親 和顏悅色的好好跟你們溝通
現在就算是鄭重聲明 嚴肅說教也沒有用
在一個成績表現重於你們的個性才能的地方
我能怎麼辦?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本來就在煩惱
現在就更煩惱
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