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連假
轉眼要結束
利用10月10日的最後一天假期
和erica約好
要起早去看"龐貝的一天"特展

這個展覽
我們一直很想來看
尤其是我
因為14年前
我的首次21天的歐洲之旅
義大利就佔了整個行程的1/3
整整待了一個禮拜
不僅僅是它狹長的地型
公路交通很費時
也因為它是個風景優美 歷史文化景觀豐富的國家
而我們的行程裡
原本沒有龐貝之行
卻因為多出來的時間
讓導遊安排我們有機會走入龐貝
對一個學過考古的學生而言
能夠親自走在歷史古蹟中
真是件興奮的意外
沒有導覽的參觀龐貝
就像是沒有帶著地圖來到一個新的城市般的走馬看花
更別說
我們旅遊行程時間的有限
只能稍微親炙體會一下古蹟的偉大 歷史自然的殘酷
就匆忙離開
14年後
這次藉著展覽的機會
更深入瞭解龐貝在西元79年8月24日當天所發生的埋城事件
不僅讓我們對地球自然力的崇敬
也真的讓我們知道偶然的結果
使龐貝人體會一瞬間的痛苦
幫我們保留了永恆的記錄

看了展覽的展品 一小時還原當天狀況的影集 還有導覽的介紹
對這個消失了1500年的城鎮有了更多的瞭解
也知道了考古工作 歷史重建的重要性
對我們從事這方面的師長們有了更多的尊敬

展覽只到10月29號為止
有空的人趕緊利用機會去看
不看會後悔喔
像我是花了14年才又更瞭解這個我去過的地方的
錯過這次
要等多久?
除非親自去義大利
而且我想即使親自去現場
也不一定有如此清楚的介紹的
可以體驗 "古羅馬文化的華麗與龐貝城瞬間消失的震撼"

地點:士林士商路189號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