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小姬繼星期一的45分鐘午茶約會
我們繼續約今天共進午餐
她來台北上課
我們才有機會碰到面

午餐的地點於興安國宅的某家豬腳店
一碗豬腳麵線80元
份量十足
而我們點的湯清清淡淡
配午餐正好

重點其實不是我們吃的好吃午餐
而是她上課後與我分享的內容
"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 小姬問我
"因為是媒體的宣傳"我想想又說
"有印象的是甚麼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的活動"
"劉老師說 其實很多事不要怪媒體
媒體反映了現象 也呼應了人內心的渴望
也是人們有這種渴望 才會讓烤肉變成了中秋節的活動"小姬補充
"嗯 也是"我邊吃我的麵 邊點頭
"人們想找個活動來全家聚在一起 但是因為沒有甚麼話題 烤肉時我們大家都在聊甚?
都在說 我的這個沒烤熟 甚麼的 沒有心靈的成長
因為心靈很貧瘠
有幾次我們在家人前可以說出我們想說出的話?"
"真的耶?"我還是在吃我的麵
與我分享的朋友吃的比我還快
可她也說很多話

"像過年時
我們應該要找點事來忙 比如來個大掃除 整理我們的家裡
也自己準備點不一樣的年菜
就不會沒事做 大家為了訂的年菜不好吃而吵架 反而傷了和氣"
小姬把老師說的分享給我
真的很感謝
平常我們應該也沒機會聽到如此精闢的談話
原來節慶有拉攏家人感情的意義
而我們都沒有好好的利用

大家有多少時間沒有跟全家人一起好好坐下來吃飯聊聊天了呢?
花時間與朋友在一起
也別忘了多花點時間與自己的家人一起好好吃吃東西
聊一聊生活呢?
感謝小姬的提醒
今天的午餐
好吃又有好喝的心靈雞湯
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