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自從參加佛光山的禪淨中心後
生活裡不僅多了念佛的活動 還參加了一些活動
目前我們最直接受益的活動就是烹飪課
每個星期二下午的兩個小時
媽媽和一群師姐師妹們一起參加為期三個月的烹飪課
而到目前為止 她已參加了快半年了
我們也因此有機會吃到很好吃的菜
媽媽總是覺得她在上課看老師示範做的菜
她吃了很好吃就會想來做給我們吃
還笑自己說活到六十幾歲才來上烹飪學煮菜
但是我自己真的覺得很好
如果我可以不用上班 有這種活動我也會想學的

這道菜是豆皮薑絲
我覺得超好吃
本來不喜歡吃薑的我
也愛上裡面媽媽自己醃漬的糖醋薑
於是與大家分享這道菜的做法

食譜如下:

材料: 豆皮四塊 糖醋薑100g  醬油兩大匙 味淋一大匙 麻油一茶匙
          鹽適量  水半杯

做法: 1. 將豆皮炸或煎至金黃備用
         2. 油燒熱 烹入醬油後 續加入所有調味料 放下豆包滷六分鐘 要多翻面 煮至湯汁快乾時熄火待涼
        3. 將滷好的豆皮攤開成片狀 鋪上適量的糖醋薑絲  再捲成筒狀 切成兩段即可

我還想到其實裡面也可以包脆脆的豆苗 或是豆芽 也很有口感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