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願面對的真相
這部片我一直想看可是還沒有看
聽到三四個五六年級女生
她們對這部片的看法
我突然覺得
我不想再跟她們講話 聊天
因為她們不是說:"我看了好想睡覺"
"真是無聊到極點"
"老師真機車 放這個片給我們看"
平常聽她們講話就沒甚麼營養
當然期望幾個十二歲女生講話有營養有內容是不對的
但是以她們的資質
光是講漫畫或是一味的只會批評別人 只顧自己的成績 不管自己學到了甚麼
實在是很浪費
她們還會欺負比她們矮的男生 比她們小的男生
責備她們之後 還會很不以為意的擺臉色給我看
這就是我們現代社會將來要仰賴的支柱嗎?
當然這也是以偏蓋全
我看到的這幾個美麗小女生
不完全是整個社會的縮影
只是真的很感慨
現在的小孩不僅不懂事 還沒有知識
更糟糕的就是自以為是

我很少講工作上的事
也很少提到職場上的衝突或者內心的感受
只是突然的想到
如果家長都還是只重視學生的成績
不管他們的品性與個性
也沒有跟小朋友好好相處 注意他身心的發展
而是讓他們去補習 學到環境一些不好的習氣
等到個性 習慣偏差了 再來改也沒有用
就像某天我打電話給個學生 他不在
可是他外婆跟我說 :"老師拜託幫忙管管他
他現在都不聽我的話 叫他寫作業 他只管看電視打電動"
我心裡想 你們家小孩只會跟我要回他上課被沒收的立可白
也不為他自己的行為道歉 說了他幾句 他也是瞪著我
一副 '你想怎麼樣"的態度 他對你們家長都這樣了
對我還不是這樣嗎?


說到關於現在小孩的事 真的是很感慨
跟這部電影沒有直接的關係 但是我們大人對於周遭環境是不是也有不想面對的事呢?
大家都想當把頭埋在沙堆裡的駝鳥
不想管也不想聽
反正地球的變化也是下一代的事
我們的生活娛樂吃喝比較重要
因此我們的小孩也跟大環境學到了不好的習性
不想面對我們人類生存的困境
只想短暫的快樂的自以為是的活在自我的小世界中

我希望自己可以有能力
買下一座森林
為地球貢獻點力量
我不想看到北極熊滅絕
也不想看到有人的家園被淹沒於海水中
這種觀念越多人有越好
我想這也是高爾想告訴全世界人的事實
地球在我們人類的殘害下
已經面臨了浩劫
我們再沉迷於工業發展的迷思
最後連我們的生存的環境也沒有
真的是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