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個將離職的同事聊天
他對於追女生這件事很有挫折感
因為他喜歡的是個已有男友的女生
這個女生跟他星期天在網路上聊了很久
但他就是無法約她出門 
他一直很懊惱
也很懷疑這樣堅持對不對

我不知道為甚麼
他總是讓人覺得他需要有人跟他一起 
所以他對我要結婚的事一直很有興趣
(不是對我有興趣 是找到個人共渡一生這件事)
身為大姐的我
這時就擺出姐姐的樣子
幫他解惑

男生有時候真的不是很瞭解女生
就像我這位同事的例子
他會問說: 女生是不是會擺架子? 女生怎麼都不主動? 我們怎麼知道女生喜歡我們?
天啊
這些問題真的是因人而異
每個人都不一樣
再加上社會變複雜 交際應酬多
比較保守的人擔心被騙 
朋友多的人換男女朋友的速度超快
人對感情的投入與付出就也變得謹慎與過度自我保護
誰知道
現在對你好的人 會不會一結婚馬上變了個人呢?
或者現在欣賞的優點馬上變成婚後讓你頭痛 被你一直放大的缺點呢?
也可能是媒體也會播放出家暴等等事件 讓人對婚姻這件事怯步
再加上
我們的社會 或者說是東方的社會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而是兩個家族的事
很多人一想到結婚
就覺得要應付一堆有的沒有的
寧願選擇同居 也不想結婚

找到好對象已經很難
談到結婚的事更難
要顧好經濟難
養小孩多辛苦
以上種種
都讓很多人寧願自己一個人過
一人吃飽 全家飽的生活

當然以上這些我都沒跟他說到 只是講一講大家都會害怕擔心 跟他一樣

我同事還說: 怎麼女生都不急? 都悠哉悠哉的
我說: 不是不急 而是害怕
這時 旁邊兩個女同事也點頭 
是的
不想走入一段關係 跟不想結婚都是因為害怕
害怕除了剛提到的種種原因
還有因為害怕失去感情的依靠
總之就是怕失去吧

最後我是勸同事: 男人不用擔心娶不到太太 只要你自己事業穩定 選擇機會很多 何必這麼擔心
才二十七八歲 想太多
當然也許每個人是不一樣 他想先成家也是有可能的啦

我回來後想想
本身需要婚姻的原因
是因為我想開始真正為對的人付出
還有與人共組家庭也是真正的原因
剛好有個對的人出現
再遠也不想放棄他
兩個人也都有一樣的共識
就這樣
結婚的時機出現

結婚是一個新的開始
也是一個新的學習體驗
畢竟
來自兩個家庭的人
如何可以從各自帶著稜角的個體
變成兩個共組的一個圓
是得經過妥協 忍讓 理解 體貼 付出 溝通等等才會得到的好結果
而這些都是要點點滴滴的努力才行
我才剛開始入門 很多還要學習
但是
我真的很開心
我將走入人生一個階段
跟一個對的人
展開一個新的學習之旅

希望這個同事離職後 他可以在工作上突飛猛進
最後娶得美嬌娘
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