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朋友聚會後
一直跟我強調
"你如果穿旗袍
一定拍照給我看喔"
說完了 她還自己嗤嗤笑

好啦
我平常是看來很俐落 行事很男子樣的女生
所以當我說要結婚
先是跌破大家眼鏡不說
相信大家一定很想看我穿禮服的樣子
是怎麼樣的跟平常的我不同
這也是與認識了二十年的朋友嗤嗤笑的原因
但是其實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
就一直有個秘密
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過

小時候的我超級想當公主!!

認識我超過二十年的該位朋友
有時會跟我說: 其實你是個喜歡浪漫的人
她這樣說的時候
我會點點頭
但是不會說甚麼
因為她不知道我的這個秘密
已經跟了我很多年囉

小時候我喜歡在睡前 用自己的手演布袋戲
上演的戲碼多半是王子解救公主的故事
超級喜歡童話故事裡公主王子的故事

據媽媽說 在學齡前的我 去看展覽裡面的項鍊
很想要買 拿不到還嚎啕大哭
這跟我平常乖巧 聽話懂事的印象
完全不同

然後國小時期
家裡有些翻譯日本的禮儀書
我總是一看再看
幻想某天家裡變成金碧輝煌
有著高級瓷器的餐具
牆上掛著名畫
在悠揚的古典音樂中
大家穿著小禮服聚會
自己也是其中一個可愛的名媛淑女喔
呵呵
自己想到那時候都覺得自己真的是傻的可愛

在青少年時期
自己發現實環境與本身條件外表
跟公主實現相去甚遠
在課業的壓力下
這個念頭離我越來越遠
一旦沒有這種想法
也就跟傳統中的女生樣有了很大的距離

我簡直是自暴自棄
我跟公主完全無緣

當媒體因電影小說再度掀起了公主的話題
我發現當公主是種內在美德的展現
而不僅僅只是外表光鮮亮麗時
高尚的情操也是公主的表現時
才發現人人都可以是公主

雖然我不可能擁有公主的外表
但我知道內心關懷所散發出的光芒
跟公主所能發揮的力量是一樣的
當不當公主無所謂
重點是一顆善良的心
與願意為別人付出的精神

至於結婚可以讓我心中的小女孩完成她的夢想
當個公主
固然是結婚的一個好處
但是
如何好好發揮公主精神
才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