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過年
春節總是要走春走春
他在電視上看到
虎丘於過年期間有 "廟會"
就想帶我去看廟會
年初一他去公司幫老闆辦事 我也跟著去他辦公室晃晃
他辦公室在觀前街附近
我們也走在滿是人潮的商區


初二就去了虎丘
去虎丘可以搭游二公車
有機會 等我研究好 我再來介紹蘇州的公車路線吧

出發前回來後都有人問我: 大陸天氣如何呢?
其實我去的時候天氣已經逐漸好轉
四號時還飄了點雪雨
五號之後就天晴啦


只是路邊都還掛著冰柱
路上還是積雪

我在穿了兩件褲子 戴上手套後
雖然臉頰還是覺得冰冰冷冷的
但是圍上圍巾後
就覺得室外五六度的溫度也不冷
可能也是一直在走動的關係吧
到了虎丘

旁邊還都是積雪喔

天氣好與"廟會"的關係吧 人很多

本來想去坐小船的 後來發現不太實際 ( 意思是有點貴~)
我們就進去找廟會
沒有看到廟會而是一堆攤販
賣一些美食
我們吃了這個

它們是駱駝肉 與梅花鹿肉
吃起來只嘗到很多香料味
問我肉質有甚麼差別 感覺脂肪多的是駱駝吧

然後吃完後
發現一堆鑼鼓

我們都跟著人潮敲著玩
後來走上山
發現更大的鑼鼓

這個就不能敲
因為要上台敲得付錢呢
拍一拍留念即可
當然我們還跟虎丘著名的斜塔合照

那到底我們想找的廟會在那裡呢?
他問了工作中的阿姨
阿姨說: 沒有廟會的呀! 只有年會
原來我們敲鑼打鼓就是年會的主要內容
不過
趁著天氣好來走走
真是不錯
回程又去了山塘街
人也是很多

然後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diaan 的頭像
    nydiaan

    低調生活~旅遊 娛樂 閱讀 關於生活的種種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