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
一直過著沒有星期六的生活

大學時
工作時間是星期六下午到晚上
離開學校之後
時間變成星期六早上到下午

只是目前個人生涯的變化
讓我必須 非不得已提早把手上的班放掉
一方面可以讓我請假外出比較方便
一方面讓學生可以提早適應
畢竟有些人我教了很久了
雖然我很不捨得 但是要痛下決心放掉
才能迎接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當然我都跟學生們說: 只要大家有網路 都可以跟我一直保持聯絡的
(我實在是個網路動物 ~哈)
尤其現在有的blog
我可以連上大家的blog來關心大家或時時更新我的狀況
(所以我如果要生寶寶啦 大家都會知道的 哈)

我不喜歡在我的blog上講工作上的事
只是有時想到 
就是有點感慨然後想念一些可愛的學生吧
這篇就有點像是跟大家說說我的想法

尤其昨天外師gary跟我說
以前的學生steven已經從大學法律系畢業 要去美國深造
paul是化工系畢業
tina要去法國讀書
我還問gary有沒有成就感
從他表情我知道 是一種又驕傲又失落的感覺
我可以瞭解
因為我也會有同樣的感受
而且有時還會有恨鐵不成鋼
為學生覺得可惜的感慨
因為你們都可以比現在更好 怎麼不利用時間好好努力呢?

星期六的我的三個班狀況如下:
先是現在由Rita教的18N
裡面有跟我三年的peter philip jack claire 也有在erica班轉來的annie grace
 maggie班來的 betty tom jim 新來的三胞胎jacky kelly steven
這班我懷念的是學生的反應與相處久的默契
最早放掉他們的原因也是因為要常請假 不好總找人代課
但是呢
她們看到我還是會念: 怎麼你不來教我們呢?
well~想讓自己稍微輕鬆點
雖然是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但我請假時就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可惜的是這些學生都不會跟我聯絡 唉

星期六下午最讓我牽腸掛肚的兩個班
一個是我有時候無法忍受學生態度的14d
這一班學生反應很淡
有反應的時候都是有人用中文講我的壞話
然後大家轟堂大笑
我想我的容忍力雖強
心情還是很容易受影響
如果幾個女生的家長知道她們付了費用
然後小孩在課堂上看漫畫 用手機傳簡訊 甚至沒有用英文只是用中文與同學溝通
真的很讓人傷心
幫我代課的人總說這班反應很冷
我也知道 但是有人引導著班上的氣氛
還會故意去整班上年紀小的男生
以前一個
現在又一個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行為
尤其是功課好 反應快
但是個性這麼差的人
真的沒有意思
我想放掉這個班的原因
是因為人很難相處
如果大家改一改
配合一點
也許還可以教到我要走的時候吧
如果我們沒有當師生的緣份
就BYE走人
裡面當然有可愛的學生
我會想念的
不過 無論如何 我會想念跟你們一起的時光


至於上星期結束的班
s13G
是我教了很久的班
這一班一開始是跟DORIS合作
然後人來人往的
有學生現在已經都高二囉
一個學生還很感人的回來送我一份貼心的結婚禮物
雖然她還曾說過一個名言 
描述我是一個MIDDLE AGE WOMAN
我並不是喔
但是我還是很感謝她

這一班雖然也讓老師們覺得怪
但是其實學生每一個都很聰明很有個性
相對的也比較有挑戰性
他們只要不是那麼喜歡玩牌
多花點時間背書閱讀或者寫作文
他們的表現會更好
上星期六的課程告一個段落
我們並沒有很感傷
某學生家長還幫我們大家照畢業照
(答應學生們不把照片放上來的 所以各位沒有照片可以欣賞這些美女帥哥)
結束的原因
一方面是有人今年五月要考基測
一方面也是課本上完了
再來當然跟我本身的變動有關
我其實很希望繼續教 沒賺多少也要繼續教
只是呢
我沒有分身 沒有辦法兩地奔波

沒關係
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通過英檢中級的人我們約好要去吃西堤的
通過基測的人當高中生的人我們也可以約吃東西
(以上都是我出錢喔 但是你們得好好用功 別考前失蹄 我為你們加油的)
如果我還可以當你們家教
在我出去前 還可以見面的
也可以有空約一約唱歌
而且
有網路就可以找得到我喔

期待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diaan 的頭像
    nydiaan

    低調生活~旅遊 娛樂 閱讀 關於生活的種種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