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逛到關於"光陰的故事"
直覺是跟羅大佑有關的歌曲
雖然也稍微描到了電視的片段
但與它的緣份未到
總是跟它擦身而過

今天比較有空
在網路上找到了光陰的故事1來看
發現這劇挺吸引人的
就是跟我們小時候的生活非常的貼切

比如帶著河南腔的孫爸爸
跟我爸講話很像
(無法真正比對啦 不過 模仿的味 精神有到)
邰治源演的東北長官
講話還真有點東北味
跟我家的講話還真有的近
特別是他們外省人的用詞
怎麼跟我在大陸上聽的非常接近啊?
(這個有機會也另行文討論之~很有趣的)
比如孫一美他們穿的制服與帽子跟我們小時候的一模一樣
我們家不是住在眷村 但是很多同學家 爸爸的朋友們都是眷村的
那種精神從劇中可見一般

這電視劇很有意思
我想我可能會找機會慢慢看完
從這劇裡體會一下過往的光陰
(不過 劇中很多東西雖然是很舊 看起來怎麼那麼的新啊?比如大同電鍋?彩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diaan 的頭像
    nydiaan

    低調生活~旅遊 娛樂 閱讀 關於生活的種種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