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利用週末把它讀完
只是邊讀邊忍不住的掉淚
因為那也是他走過的 我沒有參與到的路

以書寫歷史 並把他與她寫入
是還原部份的歷史真相
也是對生養我們的父母
在走過他們的一生的記錄
比起只有照片的記錄
書寫真的補足了照片 所無法說的

他的1949年
正在當學生的他
因為八德中學要隨著軍隊遷移
沒有機會跟他的繼母與他的弟弟妹妹說再見
就跟著學校移動了近半個中國
只是我們沒有真正認真聽他說過他的過去
可能也是因為他很幸福的沒真正參戰
所以呢
他的故事
總是跳耀式的從一點到另一點
但是跟很多來到台灣的大陸人 ( 也可
以稱為外省人)

他到了台灣
看到香蕉
喜歡上吃香蕉
軍隊裡服務了一段時間 (也有個十來年吧)
在這裡舉目無親
軍隊國家成了他的唯一依靠

很遲的找到個台灣女孩
結了婚
因為這個女生開了個店
需要他的幫忙 他就退伍回家工作
直到現在~

從1949年離家的年輕小伙子
到2009年的白髮蒼蒼的老先生
六十年
早已把台灣當成自己的故鄉
2004回家
看到妹妹與她的小孩
弟弟已不在 但他的兒子女兒也在為他們的生活奮鬥著

人生有多少個六十年?
最精華的歲月都給了他的小孩與家庭
謝謝我的老爸
你給我們你的最好的時光
我們還希望可以給你更多更好的回憶

在我生日的這天
祈禱我的爸媽可以身體一直健康
心情一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