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人超市裡買得到好吃的山藥
所以我常煮山藥湯來喝
山藥加到湯裡的好處是有去油膩的效果
加了它  什麼排骨湯跟雞湯都變得很清 
加了山藥的好處 就是它幫助女生賀爾蒙正常
當然吃多了也不好
所以我大概一星期吃個一兩次 
我在蘇州時也把這個好食物介紹給婆婆
她也喜歡吃她清清卻很有風味的湯
只是去皮之後的山藥上黏液 有人手沾了會癢
所以我去皮後 趕緊切塊 然後馬上放入鍋裡 千萬別先切好 他會氧化變黑喔
山藥是好吃的雪白的營養食物
(自然也有紫色的 不過 我來這裡沒見過紫色的)

食譜如下:
雞腿三隻 ( 可以切塊 或整隻下去煮 我沒切是因為沒有可以切肉的刀)
山藥一個 ( 大小約如易開罐可樂瓶般大)
鹽少許
味精 (不加也可以)

作法:
1. 先將雞腿川燙 去掉血水 將雞腿清洗乾淨 另接鍋加水將雞腿 跟切好山藥一起用大火煮到滾
2.轉小火 然後待山藥熟軟即可
3. 加鹽 味素調味後即完成

註:現在我們煮的程序 越快速
因為我們有高壓鍋
把材料 ( 雞腿)加水放入高壓鍋裡
 等雞腿煮熟後 (那表是高壓鍋會噴氣 等放完氣 就煮好雞湯
再加山藥去煮 然後調味就是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囉

喜歡這食譜的話 就幫忙推一下囉~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