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香蕉蛋糕的香味
只是以前總做不出成功的香蕉蛋糕
選的香蕉不夠熟或是沒有適當的工具
在台灣 有台旋風式烤箱
但家裡沒什麼空間放 所以它被放在箱子裡 鮮少拿出來使用
去蘇州 
用煮飯的電子鍋做

此張是失敗的作品
外表不行 吃起來還可以
來美國
公寓附有烤箱
因此做蛋糕跟餅乾就成了我讀書之外的休閒活動之一

當然 失敗是成功之母
我做了好幾次 上面那張是最慘的一次
BILL還是幫忙把它吃掉
LUCIA也傳了食譜給我
我也做過一次

自己也在網上找到另一個食譜

這個食譜簡單容易 成功率高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成功的圖片為第一圖)

香蕉蛋糕食譜 (食譜靈感來源: 瓊妮的香蕉蛋糕)
材料: 兩杯熟香蕉
         3/4杯糖
        兩個蛋
        1茶匙 BAKING SODA
        1/4茶匙 BAKING POWDER
      1& 1/2 麵粉
      1/3 杯融化的奶油
做法: 
1.把熟透的香蕉壓成泥
2.加入糖與蛋一起攪拌
3.放入奶油
4.放入篩過的BAKING SODA BAKING POWDER 跟麵粉 一起攪拌成麵糊
5 倒入MUFFIN杯中 只需到約3/4滿
6. 烤箱預熱至375華氏 把MUFFIN放入烤箱 烤約二十分鐘 再用牙籤刺入 不沾即可拿出

註: 我在這裡沒有什麼杯子 茶匙這樣的工具 所以量我都是捉個大概 
      這樣也有點樂趣~哈



.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