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
美國當地時間在康乃狄克州發生的校園慘案
讓很多人開始懷疑合法擁有槍枝的適用性
只是美國憲法保障人民合法擁有槍枝 所以這是個難解的問題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槍枝可以保護人 也可以傷害人 使用者是關鍵
如果槍落到壞人 精神病患手裡 後果就不堪設想
R.I.P  TO 學校裡六個大人 二十個小小生命 

12/09
這星期可以說是觀影周
看了Friends with Benefits 美國電影
正在看大陸劇 "溫州一家人"
選這部片是因為李立群在裡面演戲 一直覺得李立群很會演小人物
加上有場景在義大利拍攝 BILL看了也說很能反映他們那時候的狀況
看在八零年代 浙江溫州的這一家人 如何把家裡祖屋賣掉 只為送十幾歲的女兒出國讀書 為他的未來打算
然後他們一家離開家鄉到別的地方打工 奮鬥的故事
我們在中國 在美國 也看到類似的狀況
蘇州很多民工 是遠離家鄉去工作
不少人來美國打拼 
很多很多的故事 是很多中國人離鄉背景 用血汗 用生命打拼來的

我們可能無法了解這些人的想法 但是不能不佩服他們的精神
看電視劇也是種幫我們了解時代背景的快速方法
多接觸 多了解 多學習 多加判斷 才是避免我們變成井底之蛙的方式




12/02
時間飛逝 轉眼間又到了年底
看著有些住宅區 有人掛起了種種燈飾
提醒我們 一年又將近尾聲
我今年毫無建樹
有高人說 我今年還是像陀螺一樣的原地打轉 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
那麼我的明年呢?
未知 是我目前的答案
動彈不得是現狀
未來 難以預測
當然生活裡有些小確幸 讓人在悶煩的時候可以忘了這些事
畢竟生活還是得一直走下去
我在等

人生很多時候就是一個等待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