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
談感情時
遠距離是件困惑的事
因為沒有辦法真正瞭解他的生活狀況
我從大學認識了許多國際筆友
非常瞭解
距離是種美感
但如何落實到真正生活
才是將來要永遠在一起的考驗

我們兩個交往前一兩月
我總是在考慮這個問題
所以我對他的認真態度
總是很珍惜卻又很質疑
我不是懷疑他的態度
因為真誠的感情是很難得
又怕自己會讓他失望
或者是他本人跟電腦msn講話是不同的
怕不熟的人可以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當然 幸好他不是這樣的人
我只是要提醒用網路的人
要小心啊~)

網路可以是披著一張虛幻的紗
讓人霧裡看花
看不清楚

交筆友就永遠只是筆友
但是面對一個認真投入談感情的人
很多事不能不講清楚

於是四月中的某天
我email語氣稍微寫得重了一點點
希望能提醒他 別把我們之間的來往看得太重
沒想到這樣讓他非常的傷心
在msn出現時
對我的態度馬上變成對一般人的冷漠
然後就開著msn的都不跟我說話
這個可讓我悶了整整一天

但是他怕我真的誤會 
信裡又解釋
因為我選擇的態度
他遵照我說的~只是普通朋友 所以不用跟我報告他的一天行程
只是普通朋友 所以我們在msn上只能像普通朋友般的客套
既然是普通朋友 當然他信裡寫得就是介紹觀光景點的說詞

這下換我受不了啦
(是啦~我太沒用了 這樣就無法忍受)
我也才發現
他在我心裡已經有點不一樣的位置
想想
還是趕緊去蘇州探探他
知道我們還能不能繼續走下去
別再擔擱他投入的感情與時光
去看看他跟我所知道的
一個誠懇 認真 孝順 脾氣好 對家庭有責任的人
是不是一模一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