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本書是李家同老師的新作
讀了他的自序
就讓自己非常感動
一個已經算是有點成就的人
還可以非常謙虛的懷有"羞愧與感恩的心"
我們每個人都是非常幸運的人
愛因斯坦寫過"人人都應該為別人而活"
他覺得他一生中得到社會幫助太多
李家同老師要我們大家仔細想想
其實所有的人
都得到別人的幫助
我們之所以有今天的存在
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厲害多少
或是我們有甚麼了不得的地方
而是因為我們幸福的生在一個適合我們發展的地方
有些人有形無形的幫助我:開車的公車司機 賣早餐的早餐店
打掃街道的清潔人員
很多人的存在與幫忙才有我們如今便利的生活
假如我生在貧苦的國家
沒有好的環境供自己讀書
就不會有今天自己的立身之處
我的運氣好過許多貧苦國家同年齡的人
因此我們要感恩
而羞愧的原因
來自於我們得到如此多的幸福
回饋於社會的卻不多
這是他自序感動我
引起我買他書的動機
當然他之前的書
也多少感動了自己
所以一有機會
就買來看
讀了兩篇

眼淚就在眼框打轉
一篇是"是我應該謝謝你~這種不幸的人一定早已存在的
只是他的世界中 沒有這種人
也許他曾經在街上看到過
但是他對這種人毫不關心"
另一篇是"阿傑的姑媽~糊里糊塗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他們必定得到心中的平安"

我欣賞李老師
正如我欣賞一些我崇敬的老師們一樣
他們用著他們的方式在回饋社會
在幫助許多需要解答的人
這本書除了提醒我們對自己輕易得來的幸福好好珍惜外
求得心靈平安的方法
就是多幫助別人
多為人而活
不要對別人漠不關心
鄭重推薦這本書 也推薦以下連結
李家同
迴紋針老師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diaan 的頭像
    nydiaan

    低調生活~旅遊 娛樂 閱讀 關於生活的種種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