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睡前在網上閒逛
在時報悅讀網看到的
因為對生命一貫的困惑
還有喜歡這本書的封面與插圖
所以買了這本
與其他兩本
另兩本擇日再介紹

而今日去7_11領書後
就迫不及待的翻了起來
淺顯意懂
還蠻容易讀的
而自己讀書大多用技巧挑重點
很快讀了一半
在回家的捷運公車站也很快讀完了

讀完的感想是:趕緊把這本書想傳達的訊息告訴別人

博客來有詳細的介紹
有興趣者自行前往

這本書
提出三個改變我們想法與行為的問題
分別是:
1. 你為甚麼在這裡?
2. 你害怕死亡嗎?
3. 你實現自我了嗎?

而這三個問題印在咖啡店的菜單上
探索我們存在意義的故事因而展開

生命中對我們而言到底甚麼是重要的?
當我們拿這問題開始詢問我們自己時
就開始了生命咖啡館開設的原因~幫助人們想清楚生命中的優先順序

許多人忙著追逐廣告的物質消費來滿足自己因為工作忙碌無暇享受的生活
買得多就得用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來填補自己的花去的金錢
這樣就陷入一種惡性循環
還沒能做自己"存在目的"的事
就無法真正的享受滿足於自己的生活
自問~我在做我想做的事?我所花的時間在做我 "存在目的"的事嗎?
一般人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等著退休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自問~真正想過的生活是甚麼?也許只不過是一個舒服的午睡 一本好書 與家人共享早餐 與愛人朋友共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為甚麼人要花很多時間做準備 以便在未來能做我們想做的事 卻不現在就花時間實現我們的理想?
書中說" 如果你已經去做了 或是每天都在做某事 就不害怕沒機會去做了"
而一旦一個人明白了自己的"存在目的" 他們就會採取行動 去變成他們想要做的那個人
沒有人可以阻礙他們實現理想
每個人的命運都是由自己掌控的
而書裡點出最重要的一點:
每個人的生命就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只是許多人不明白他們本身就是可以盡情揮灑他自己生命畫布的作者
更重要的是圓滿生命的定義
由我們自己決定
因為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生命歷程

這三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找尋到的時間也因人而異
找尋到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但是只要開始去探求
一定可以發現生命的存在目的

我自己的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