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五的抱怨又出現
本來這是個我的繽紛世界
記錄的應該都是些美好的 快樂的事情
但是只要到了星期五
迎接我的總是有點小哀怨的心情

這跟星期五晚上的工作有關
我今天在等這些不在家好好用功的小鬼頭們寫完東西的時候
他們透露了令我發火的事
O: J在你不在時 說了很多你的壞話
E:對 他說你很機車
K:他媽還跟他說不要管你的要求
我: (臉上表情開始變化)他還說甚麼
O: 他說他們全家都很討厭你 你很煩甚麼的
我:他自己該做的事沒做 還嫌我機車?
((開始碎碎唸 還一直跟其他同事交換意見))

這只是摘要部份的會話
不過有兩個重點
事實是1. 不寫作業的人 嫌別人機車
2. 家長寵愛小孩 幫小孩找藉口不說 還給小孩一個不尊重別人的榜樣

家庭教育真的是一切的根本
就像最近轟動的趙校長與醫生兒子的事情
誰知道受高等教育的家庭惹出如此的事端
品格教育真的重於知識教育

K還說: 你如果有自己小孩 應該比較不會兇
我說: 應該不會 會更兇才對

好吧!我承認偶爾我會碎碎唸的一直不停講著我覺得他們做不好的地方
但是我不會對所有人碎碎念
只有我關心的 會是需要我特別叮嚀的人
我才會一直一直的說
會自動自發的人
我根本讚賞都來不及
怎麼會很機車的對待他們呢?

後來跟同事聊天後
發現大家都有同樣感覺:
被寵壞的小孩
真的是家長的責任

沒有人想推卸責任
只說都是別人的錯
但是小孩子的純真會變調
((一個九歲的小孩 會批評大人機車 還講了許多別人的壞話
是甚麼原因造成的))
學校 社會當然要負部份責任
家長更無法推卸責任
學不會東西無所謂
品格學壞了
一輩子就慘了


對不起
我可能對J真的太機車
但是也無法幫助他
因為他的父母無法贊成我們對他合理的要求
祝你們好運
J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diaan 的頭像
    nydiaan

    低調生活~旅遊 娛樂 閱讀 關於生活的種種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