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工作的地方
一直聽到喵喵叫的聲音
本來不以為意
後來發現在辦公室的冷氣邊
有一個紙箱
聲音就是由那裡傳出來的
把紙箱打開
仔細一看
竟然 "又"是隻貓咪

怎麼說 "又"是隻貓?
因為九月時我就遇到了一隻貓
在公車專用道上
當我下車時
瞟見到輪胎邊有一個像手掌般的東西在動
活生生的
真的是有點驚嚇到

對曾經目睹可憐小貓命喪車輪下的我
實在無法再忍受另一個無辜生命喪失
我把小貓從公車專用道移到等公車的地方
但是發現小貓好像又要往公車專用道移去
覺得太危險啦
於是把它移到一江公園
後來告訴了wing
我們就把小貓帶回她店裡養
目前小貓已經入住她家
我和erica還去她家拜訪過取名為"咕嚕嚕"的小貓


那是九月份的一隻貓
今天又遇見一隻貓
這隻是一個白色的小貓
據說
它是從某處摔下來的
同事想等下班後再送它去獸醫處
我有空時就去逗逗它
它就不會喵喵叫
沒人時
它就一直一直的喵ㄚ喵的

後來我們同事們發現
它叫一叫
一隻跟它幾乎一樣的白色大貓出現在牆頭
往窗戶裡面望
我們很興奮的說 "它媽媽來找它啦"
急忙把箱子連小貓搬出去
可是母貓看到我們急忙逃走
而且牆又高
我推算母貓應該也沒有能奈把小貓咬上去帶走
那怎麼辦呢?
大家七嘴八舌的講
也許放它到後面工地
母貓會把它帶回去

等我一個小時後下來
貓兒依然喵喵叫
只是地方已經從外面 換來換去
母貓還是沒出現

maggie出了個好點子
"用梯子 "
我就把貓捉起來
爬上同事們參扶的梯子
把貓兒送上屋頂

雖然貓兒還回頭看了我好幾眼
也喵喵叫了一下
等我們都回到室內
一會兒
它就沒聲音啦

小貓兒
希望你回到媽咪身邊
不要再摔下來吧
我是無法養貓的

只是為什麼
那麼多隻貓在都市裡呢?
連我回家時
都看到有隻貓在鑽牆~
都市裡的貓在危險的環境裡遊走
真令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