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我的生活是一個人
兩個弟弟 所以沒有人可以跟我玩伴家家酒
喜歡布袋戲是因為我可以一人分飾兩角的演著故事
小時候最喜歡讀的故事書就是 "淘氣的麗沙"
她是個被送到住宿學校的一個任性女生
在住校期間 跟大家相處 結交了許多朋友
住的遠
所以上高中大學沒有人跟我同路
讀的科系又是獨一無二的系
更少人跟我一樣
大學也開始打工
跟可以幸福享受大學生活的同學們比起來
我每星期奔波於學校 打工場所間
自然也沒有辦法與同學樂絡

看似忙碌而充實的生活裡
我都是一個人
雖然我不喜歡一個人
看電影 吃東西 逛街
但我也不會去要求別人陪我 跟我一起只做我想做的事
畢竟沒有人的興趣 活動是一模一樣的
我比較喜歡兩三個人有共識再一起行動
於是
很多時候
我一個人旅行 參團 也一個人與自己對話 與書本對話
因為我知道
要跟別人約是件困難的事
協調許多人的意見是不容易的
人多時
我是沒聲音的那一個
不表示我沒意見 而是我尊重大多數人的選擇
只是我的時間跟大多數人都對不上
無奈 但也沒有辦法
會找到一個可以有比較多時間跟我一起吃飯 活動的伴嗎?
或是為了跟我見面排除萬難的人嗎?
可能大家覺得我好商量
我總不會是大家的優先順序吧?
無所謂的
我會找出事來做的
一個人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diaan 的頭像
    nydiaan

    低調生活~旅遊 娛樂 閱讀 關於生活的種種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