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賺的錢不多
也喜歡買東西逛東西時的快樂
但畢竟我是個謹慎的人
很多東西總是在心中衡量半天
才會下決定
只是買書這件事
真實的反應了我偶爾衝動購物的習慣

今天早起逛博客來又有股衝動想買這位作者的兩本著作
起因來自於某天下班後經過金石堂
翻了好幾頁
就很想把書帶回家
好好研究
不過考量到自己也有類似的理財書
就算了吧 (先找到看是否有人可以借我 如果真的沒有 ~再買~)

我讀的東西
有階段性的變化
小學國中讀的是藝文性與幻想性的童話世界
忘了高中讀的書是甚麼 只記得高一時教室離圖書館超近
常常有事沒事就去借書來看
大學研究所開始讀很多的社會科學的書
實用性的書也是沒有被我遺漏
理財的書也買了一些
不過理論歸理論
自己沒有認真實踐
比較有益的是有一陣子幫媽媽的朋友在保險公司上了約三四個月的班
學了點關於保險理財的事
替自己規劃了保單
也跟著媽媽跟會
才開始有點"理財是生活中很重要"的觀念

強迫自己儲蓄 所以買基金
把錢自動從帳目扣掉
或者用信用卡長期訂購基金也是方便又實際的方法
但可不能因此就變成了卡奴
維持生活的均衡是相當重要的

大家認為我因此就變得大富翁了嗎?
當然沒有
因為我的喜愛旅行
常常得花錢世界走遍遍
錢也這樣花掉換回一輩子難忘的經驗
趁年輕多走多看
別等有錢卻沒體力走看世界再來遺憾
是我的原則

為了今天生日的朋友
我想推薦幾本好的理財書
想要有錢
想要存錢
甚至想要買房子
長期的理財計劃是必要的

1. 一本女人寫給女人的理財書-女人要有錢的六堂必修課
2. 一本女人寫給女人的理財書2(實戰版)
3. 起步晚 照樣致富
4. 聰明女人 致富七招
5. 最推薦的一本: 自動千萬富翁 (原因~因為我有這一本~哈 而wc也寫過推薦序)

還有不想看書 聽聽理財專員的意見也不錯

祝今天生日的小馬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diaan 的頭像
    nydiaan

    低調生活~旅遊 娛樂 閱讀 關於生活的種種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