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讀完這本小說~安娜卡列妮娜
它其實不是完整版
而是penguinreaders與朗文合作的 系列
當初買的時候 也不是為學生買的
只是想自己的經典文學讀的不多
有空應該多接觸接觸
剛好跟快開始的國際書展的俄國文扯上點關係
也有個展覽要介紹俄國的三大作家~托爾斯泰 普希金 與蕭洛霍夫
講到俄國
一想到的應該是伏特加吧
我想到的是聖彼得堡 悲慘的末代沙皇 還有紅場 冰天雪地
而這本小說讓我體會到人的深層情感像 愛恨 妒忌 生氣 憐惜 歡喜與悲哀
書的內容包括anna 與 vrosky的黑暗面的激烈的愛 與另一對充滿著陽光快樂氣氛的佳偶 kitty與 levin
此書刻劃出十九世紀社會的美麗面貌可是也寫出當時人對女性有外遇的想法
書中序的介紹還告訴我們作者leo tolstoy故事的靈感來源
一段陰暗面的愛情所牽扯出的人性感情的猜疑黑暗面
我比較喜歡的是kiity與levin的那一段故事比較讓人覺得輕鬆愉快
也是我響往的生活方式
anna選擇了她愛的levin卻也在狂愛中崩潰
也就是當愛成為生命中的唯一時
失去會是多麼可怕的事
也因為她懼怕失去唯一的愛
使得anna失去了她寶貴的性命
讓vrosky抱憾終生而選擇參與戰爭

愛很重要
但絕對不是唯一

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去俄國儘量貼近與體會書中所描寫的心情
也許可以租部dvd來看
古典版安娜卡列妮娜
或者是蘇菲瑪索在1997年演的安娜
(這片大概找不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