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 我用我的手機當鬧鐘五點鐘起床
準備搭公車前往火車站
不過還是花了點時間吃了早餐
約五點四十五分
搭了車出發
平日從我家到台北市需要一小時
沒想到今天只需30分鐘
車子就飆到了台北
轉搭捷運到火車站 搭上六點四十分的火車前往花蓮
本來以為我會站到花蓮 
畢竟我買的是站票
但是運氣很好的我
一路坐到花蓮 還打了很多的瞌睡
看著逐漸亮起來的天空
以及鐵路邊的景象轉變
海邊慢慢的出現
心情越來越興奮
我終於離開水泥城市
接近大自然了

到了花蓮
我的朋友小姬開著她家的吉普車來接我
小姬的家在花蓮而我們是大學時期的同學
自從大學來過花蓮找她一次
之後呢
有機會來花蓮大概都是自己來 而小姬的生活重心也轉移到台北
利用這次的機會 我們相聚花蓮

把東西放在她家 和她爸媽打了招呼後
我們再驅車前往她日語老師家接老師一起出發
原來她日語老師教了兩個法師學生
她們力邀老師前往她們的寺共餐
小姬對佛法一向非常喜愛
我也不排斥
沿著東海岸公路
我們經過遠雄海洋公園
到達海邊的和南寺
這個寺以多媒體藝術展現佛法真義聞名
展覽華嚴經的華嚴世界而設計出來的寺
簡單卻莊嚴


比較有名的是造福觀音

在觀音下有個小祠堂
裡面有個機會
讓我們寫下我們新年的新期許
很久沒有拿毛筆寫下任何字的我
也留下了我的字跡



這個寺的好處就是可以遙望太平洋
真是太好了
邊體會佛經邊看著遼闊的海邊
還跟兩位師父 道寧與道明大師學習到很多的佛法 生活等等事
真是感動 感激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diaan 的頭像
    nydiaan

    低調生活~旅遊 娛樂 閱讀 關於生活的種種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