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接到久居美國的同學來電
原來她放假回台灣
順便找找舊同學
從我們上次相見
時隔七八年了吧
因此電話中彼此更新一下狀況
和她聊了一個半小時吧
才因為時間已晚 不得不睡

想想
還真是不可思議
我們的高中同學
個個都身懷絕技 非常厲害
像這位同學
在大二時由中文轉商
出國唸書還變成念金融 嫁個擁有好幾個博士的老公
跟著老公住了不少地方
自己也在銀行業工作 當上了副總裁之類的
現在又為了老公在大陸工作
又去了上海為兩個孩子找國際學校
可以想像
在高中時的她 曾是愛玩到幾乎要重讀的人嗎?
而在二十年後  她已經是個別人眼中看來很成功很幸福的 兼顧家庭與事業的人啦

也有個同學
從高中時期就很用功 考上第一志願法律系後
大學後就考上律師 與公設辯護人
月領七八萬的薪水
還考上公費留德
去了海德堡
現在回來在台大當教授

當然這兩位同學的例子
只是我的厲害同學之二
還有許多失聯的同學
偶爾會被我在電視上瞧見
跟我有聯絡的同學 也就是依著自己的選擇
走著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也許我偶爾會與同學並肩同行
偶爾我會跟她們走著相對的道路
但是我很高興
我有著這些厲害的同學們
她們擁有屬於她們的快樂天空
也願意與平凡過生活的我聯繫
跟我分享她們的快樂

從同學們身上看到
屬於我們高中的優秀
還有個人選擇不同造成的不同道路與變化

雖然會羨慕別人
但我喜歡也不後悔我自己的選擇
畢竟努力的方向不同囉
還有每個人要學習 得到的生命功課也不儘相同

感謝這些曾經與我同行的同學們
認識你們
我真的很幸運

希望將來我還是可以認識很多很厲害的朋友們
大家互相交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