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群人當中
覺得自己是孤單的
那是種很平常的感覺

因為人與人之間
不知為什麼
就是會有無法溝通的時候
連最親蜜的家人都是如此
有人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的兄弟姐妹喜歡的是甚麼
也無法認同他兄弟姐妹的特殊興趣像是研究花草有甚麼好玩的

所以我可以體會到
當我很興高彩烈的跟我的朋友們
講著我最近的一些發現時
她們的沒甚麼反應
我可以體會
當我跟我家人說甚麼甚麼可以投資
沒甚麼人可以理解我時
就像是常常父母跟我們說該做甚麼 該怎麼做
我們自己唯唯諾諾不想理會他們所說的事是一樣的

因此我也知道
人與人之間的因緣
只能找尋最大公因數
找我們大家相同的地方來說來討論
不同的部份 或是不同的興趣
沒有辦法在同一群人裡找
只能從書裡或是不同的人群找到有著相同頻律的人

這可能是我變動個性的展現
當然我也有固定的部份
從很多方面得到印證出自己的喜好 也從很多地方得到助益

謝謝朋友們總給我一些成長的反思
我們可以是很不同的人
但是卻可以從彼此不同處 得到很多成長的機會
和家人更是這樣
因為婚姻關係而連成一起的親人
也更是要如此
家庭總是得擺在第一位
不是嗎??

生活裡的人
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