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有一些甚麼幾歲前一定要做的事的書
這些書我沒看過
因為
好看的書太多
我已經都看不完了

但是我覺得年輕有一件事一定要做
那就是去旅行
不是跟團的旅行
而是自己努力工作一兩年 把錢存一存
去個遙遠的地方
無論是去學語文技藝 還是去澳洲紐西蘭旅行打工都可以
但是瘸決定
不能跟家人拿錢
一定要自己賺來的才有意義
去真實地體會一下
別的世界的人在想甚麼 吃甚麼 看甚麼與怎麼樣的生活
才能刺激自己
不停的進步
把自己丟到一個異文化的國度
自己也才會體會到
我們自己的家的可愛
平常的美味是多麼值得珍惜
還有連四處都可見的711
都超級方便

有時候去的國家
雖然很美可是晚上很不方便
記得我第一次出國就是自助旅行去日本
八點鐘出去找東西吃
大部份店都關門了
那種感覺真的有叫天天不靈 有苦難言的無奈
也是因為那樣
讓我真正的體會了每個國家的不同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體會
從每一次每一次的旅行中慢慢學習
而學的最多的是去法國讀法文的五個月
在五個月中
我學到了真正法國人的生活樣貌
見識了法國人的可愛
跟她們一起吃喝 體會巴黎風光 觀光客眼外的法國
當然這樣是比不上去國多年苦讀的人所看到的真實面
也沒有甚麼讀書的辛苦苦悶
也不敢自誇可以真正瞭解
(真正要瞭解一個國家 就像要專攻一門學問 沒個十年 二十年怎麼夠?
當然也有人從頭到尾都不瞭解自己)
但是至少已經有點入門
願意瞭解別的國家
算是個很好的開始

旅行
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的旅行
就是個瞭解自認識己的方法

趁著年輕時 
有時間揮霍
也不怕將來沒錢賺時
好好走個世界一遭
不建議一次走很多個國家
而是好好的在一個國家待個半年以上
但是如果時間金錢有限
多走幾個也沒關係的
然後要記錄 要寫日記
真的是個很棒的青春回憶

年輕有體力時
一定要去旅行
但我還是堅持
要用自己的錢去旅行
才會
珍惜自己賺來的錢與得來的難得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