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路邊的待出租店面越來越多
連在小鄉鎮
寫著 "出租"的店面
走沒個兩三步就有一家
連在中正區的店
也出現這種現象
這反映了人們現在的消費趨於保守
買東西的衝動
只能在週年慶時狠狠的刷它好幾筆
有贈品也能積點
平常呢 就少買少逛街囉

我自己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花錢
主因是以前也拼命逛街 買了一堆東西
堆著也沒用
買的衣服不常穿也有那種根本穿不到的
(之後要舉行拍賣會 希望大家來撿好東西喔)
還有收入減少 當然也需要量入為出

現在還有高油價
很多原物料也漲了很多
本來我們的經濟就已經比不上亞洲其他三龍
很快
我覺得我們可能不是亞洲之龍
而是蛇了
大家連吃個東西
都發現漲價
如何省錢真的是大家要學的課題

這時其實給我們機會轉向一個健康樂活的生活
我自己想了一些可行的方法:
1 省油錢:.多走路多搭捷運公車~既可運動又可以欣賞路邊風景
2. 晚餐減半: 專家都說晚餐不要吃多 免得累積多餘的熱量 我們已經生活於吃的過於營養的時代 晚餐吃少點 省錢又健康
3. 減少晚上的應酬 可以舉行家庭派對: 多邀朋友來家裡走動而減少去餐廳的頻律 或是大家可以約去公園或圖書館 不花錢有綠意也可以增長知識喔
4. 自己種菜: 其實菜貴的解決方式就是自己種 順便幫家裡增加個綠意以及小花園 ~這是我未來努力的目標
5. 多使用二手商品: 很多東西可以與朋友互換 或以便宜的價格買到很東西 不用的書籍就可以好好流通 讓真正需要的人可以讀到 而不是放在家裡擺著
6. 早起早睡:省電又健康 ~我目前都在十二點半前一定要睡 但是希望將來可以提早到十一點 (等結婚安定後吧~)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
我想大家可以參考以下 來得到多一點的點子
搶錢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