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一個新娘
尤其是台灣的新娘
要準備的事應該是蠻多的
我在不少的書與雜誌上都看到以下的事項:
(摘自薇薇新娘秋季號)
婚禮備忘錄
六個月前: 決定婚期 決定形式與預算 草擬賓客名單 預定酒席 選擇婚紗攝公司 訂購禮服 找尋新居處所 婚前健康檢查

三個月前: 選購婚戒及首飾配件 試穿禮服以便修改 決定捧花 頭紗 進行美容 美髮 全身保養 決定新婚住所並選擇傢俱 安排蜜月旅行行程

兩個月前: 拍攝婚紗照 設計髮型與試妝 設計喜帖 確定伴郎與伴娘名單 辦理護照

一個半月: 印製喜帖 邀請主婚人 確定蜜月旅行細節 預定禮車 試吃酒席

一個月前: 決定婚禮細節 決定攝影 錄影工作人員 宴請當天之工作人員 添購蜜月所需之物品

兩週前: 寄出喜帖並電話通知 訂定蜜月旅行行程及旅館 再與飯店敲定各項事宜 決定婚禮工作人員名單 訂定新娘捧花 伴娘捧花 各式胸花 禮堂用盆花 及禮車用捧花

七天前: 購買禮堂用品 訂裝婚禮當天的龍鳳章 訂購宴客當天所須之煙 酒 汽水 瓜子 糖果 到美容院做各種保養

兩天前: 與工作人員確定細節 臉部的再保養 蜜月旅行所應攜帶的衣物 與飯店或教堂敲定各項事務 證婚人與牧師做最後的確認

前一天: 全身肌膚保養 美容師敲定次日時間 確定婚禮及各款飾品搭配 準備一個功能齊全的化粧箱 準備好次日所需要的首飾 配件 絲襪 披肩 鞋子等 充足的睡眠 

結婚當天: 好好迎接這輩子的重要一天"
(紫色的字就是已經做到的事了)

但是以上這些事
與我都有點遙遠
需要準備的事 如飯店 宴客 迎娶 新居傢俱甚麼的 他都在大陸準備好了
我自己的部分 像是採買個人用品 將在這星期慢慢展開
有些即使要
但是對於一些美容 美髮 保養部份 我不是不準備
只是一直是阿Q心態不想去管
相較與小弟結婚時
弟妹lucia的準備功夫 我真的是個弄不清楚的人
比如她介紹給我的新娘秘書 幫我找好日後在台灣請客可以穿的禮服店
她帶我去整理頭髮
想幫我問喜宴的事等等
她真像是個我的喜事策劃員

應該這麼說好了
我不想弄的原因
是因為要嘛 就要做得很好
如果準備了 還弄不好 我就會很失望 因此我以前的原則就是不要期待免得失落感很大

現在是日子越來越近
不到一個月 我有點慢慢加溫
終於有點在狀況內的心情
這星期要去弄頭髮
買東西
然後再去婚紗店
只是我的皮膚反映身體的狀態 一時間也無法恢復
只好密集敷臉 再擦些東西來塗抹囉

這時突然覺得
在大陸的他 前陣子東奔西跑的辦事情 真是很辛苦他
等十二月結束 就是我們這邊該辛苦了
兩邊都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