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那裡的兩個星期
他大部份時間要上班
我雖然很想出去走走
但他總是很擔心我會走丟
他說:等我幫你辦了手機後 你再自己出去逛吧
我說: 我可以用我台灣的門號打給你 萬一我找不到路的話
他說:用你的手機打的可是國際電話喔
他想幫我省錢 好吧 那就不自己出去走走了

婆婆在家我也不好自己東跑西跑的
不過
就偶爾跟著出去買買東西
一次自己去大潤發買了點菜

這個星期五
鄰居提議要去花草市場買花
帶我跟著一起去看看

能夠有機會出去玩耍 當然好喔
我就跟著鄰居徐阿姨 吳云 婆婆 我們四個人要搭車出門
本來想搭大潤發的交通車結果錯過了喔
就搭公交車
徐阿姨不想等公車等太久 就自己跳上某公車 想換車
我們三個就等67路 可以直接到花草市場

這車也經過了木瀆 靈巖寺
我們約十點十分搭到車
到達花草市場已經約十一點
可是徐阿姨還沒有出現
我們經過一堆巨大的石頭
吳云說這些石頭都價值不斐
都是裝置在庭園裡的
我覺得紋路很美

這些石頭都是要賣的
連路邊的小草我也拍

我們等了一會
決定自己先去逛
再與徐阿姨會合

在花草市場裡 很多很多的棚子

裡面販賣著許多盆栽
有仙人掌

有花


花草的種類很多

也有賣盆景

連花盆都有得賣

我們利用這時間就看看我們想買的是那種盆 那種花草
再走回入口處等徐阿姨
結果
徐阿姨快十二點才到
比我們晚了約一個小時

等她到了 我們又進行挑花挑盆栽的工作 這樣又花了約兩個小時
其間我還聽到不止一次熟悉的台灣鄉音
果然到處都有同胞啊

最後我們買好盆 買好我們的植物
等徐阿姨與吳云買黃金葛
我邊看著我們的戰利品
邊拍照


看看這些大自然美麗的作品
讓人心情真的很愉快
等我們扛著我們的東西坐公車回到家
已經將近四點了

吃了個像我手一般大的包子 (一個RMB1.8)

去買了菜
才回來弄我們的盆栽

猜猜看我們買的是甚麼
是榕樹

這一株榕樹 RMB20
盆只要RMB10
花了很多時間
這樣很值得

連他回來 看到越看越喜歡
只是可愛的姥姥說: 為什麼買個蘿蔔回來呢?

這個蘿蔔形挺好看的


下次來時希望有機會再多去花草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