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這個照片等了半年
因為我在蘇州的時候
相機的記憶卡已滿載
於是乎我都拿他的相機拍照
臨回來時也沒有空讓他傳給我
等這次他來 我才一口氣將照片存檔

久光百貨在蘇州的新市區而不是他家附近的舊市區
所以我們搭公車去 (幾路車我也忘了)
在年初一沒甚麼事的那天
我們出門到這一區逛逛
久光百貨是香港的百貨公司

個人覺得建築結構很特殊
新區很多新建築

裡面跟我們台灣的百貨公司類似
只是空間很寬敞
(還是才剛開門營業 沒有很多人?)

我們很無聊的跟不少人一樣拍照留念
後來被工作人員說:這不是拍照用的
已經拍了 來不及囉
我們又到後方的另一造景拍照

至於百貨公司的內部
對我們兩個來說
沒想要買什麼就只是來見識見識
只在B1美食區買個PAPA BREAD的泡芙
現烤的味道很誘人
一個價錢RMB7元
不算便宜
但還是引來排隊的人潮
這裡也賣比較多的外來商品
台灣的東西比較多

逛一逛之後我們轉移陣地
前往時代圓融廣'場
而這裡主要是晚上來看天幕


白天看就是平淡無奇
得晚上來才可以看到上面撥放的影片
我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晚上來
基本上我在蘇州時
晚上很少亂走



因為是過年的期間
少不了些吉慶的裝飾

這裡很多餐廳與店舖

也有台灣熟悉的西堤牛排
不過用餐的形式跟台灣一不一樣 不清楚
將來蘇州也有輕軌

我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看到這家店的中文名稱

哈哈
我更開心的是看到台灣的飲料店在這裡發光發熱

一杯價錢跟在台灣喝也差不多

我們又走到另一區
這裡有小朋友喜歡的遊樂中心
這裡明顯的人就多
也許也已經是中下午
人潮已經多了

這只是其中的項目之一
很多跟 我們知道的電玩遊樂場是相同的

走累了也得趕緊回家
因為婆婆還等著我們吃晚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