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地板整好囉  雨停了 大家心情也變好

氣氛也好 我的心情也好

最近我們家裡就煮了很多東西 比如粽子

婆婆包的是水果粽 裡面只有果乾加糯米

 

這是大陸的北方粽 跟台灣包的南方粽很不同

南方粽包肉 還會有蛋黃 或是花生

小時候總聽到沿街賣燒肉粽的聲音

學到新知識就是 台灣南北不同外 中國更是南北大不同

書本上都知道 可是放在生活中才真正體會有很大的差異

比如你從小吃習慣的口味被吃不習慣的人說不好吃

我就會覺得有點不知如何回應 即使我已經習慣吃比較清淡

畢竟還是我從小成長的回憶 我小時候吃的媽媽的味道 是種家鄉的感覺

就是這個讓我的心情有點小低落 更可以體會嫁入別人家的感受 當個外人的感覺

自然粽子還是照樣吃

但我想心情跟我老公吃的歡天喜地是很不同的

 

另外就是我看矽谷人妻總做些好吃的

做過一兩次 楓糖杏仁派

除了老公愛吃  連婆婆都驚為天人的很愛吃

所以我們每兩三天就會做一次

我想六月份大概就是一直不停的吃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