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臉書上看到我的高中同學的回憶她的高中時光

突然驚覺到多年前 我是多麼忽略我身邊的同學 她們生活裡發生的事 我現在才知道

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故事 只是往往每一個故事裡交織的人 事 物 不一定重疊 不一定會有交集 

很感概的是 人與人的交會 往往只有短短的幾年幾天幾分鐘甚至幾秒鐘

拿陳文茜的話說: 珍惜愛你的人,珍惜眼前真正關心你的人,珍惜我們在某種意外發生時,偷來的幸福。

我很感概的是 很多朋友 都是在自己不經意中就沒有聯繫了但是真的很感謝他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我至今跟幾個高中朋友都保持聯繫 只是結婚後 彼此住的距離拉遠 也就沒甚麼機會常見面 但是我知道 她們永遠都會是我這一輩子的好朋友

所以高中是我人生裡很重要的時期

進到台北市的高中 我每天得很早出門 高一時 我都七點前就到校了 因為怕我搭公車 從我家出門後 到台北會遲到

我們家都習慣早到 不喜歡讓別人等 我寧願早到等人 也不喜歡人家等我

我被分配到一年愛班  那時候一班都有五十個左右 

我的前後左右有 寶如 旺 素珍 這三人就是我高一時的好友 旺跟坐她前面的玫君熟悉起來 我們跟玫君也熟囉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 我們這一群在高一時很不受歡迎

原因就不多說 只能說小群體 惹人注目

高一的教室旁邊是圖書館 我很喜歡去借書來看

我遺憾的是 書看的還是不夠多 那時候會看外國翻譯的言情小說 也看些散文作品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因為我家裡開書店 所以我也喜歡看些雜誌 明星報導 都看些光鮮時尚的報導 但是卻忽略了西洋的文學作品

看的主要是報紙上的旅遊報導~我想要去北歐自助旅行  

朱天心的"擊壤歌" 讓我讀了又讀 感覺高中就是該跟她們一女中的相似

和同學們一起吃三商巧福的牛肉麵

(很多是想不起來囉 我得回台灣去翻翻我的高中日記本 還有我的相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