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電影勝過看電視劇 因為精彩的故事總是可以在一兩個小時說完

不像電視劇 總是二三十集  

小時候去看電影 那個年代還有電影本事可拿 電影本事就是一張介紹電影情節故事的小紙

我會看完電影就收集一張 然後再不停地回想著故事與畫面

雖然這也不小心透漏了自己的年齡 不過我想人還是誠實一點 面對真實的自己

後來到了十六七八歲 我開始寫日記 看電影的心得偶爾應該記錄在日記本裡 或者就隨風而逝

本事也早已成了人的記憶之一

不知道影像博物館會不會保存這種東西呢?

在這裡的時間太多 (因為與人交際時間不多~沒有車等於沒有腳 沒有太多朋友)  我除了在網路羨慕台灣的豐富飲食生活 飢渴地看著每本想買想讀的書

去圖書館就是我最好的精神救贖點

還好我的英語還行 可以讀點書 不然還真的很難過

我想起我剛去法國讀法文的時候的頭一星期 把一份中文報紙反覆讀來讀去的經驗 根深蒂固的無法脫離自己的文化

現在來美國的圖書館 還可以找到中文書已是萬幸 也多了很多很多的中文碟片

不過中文 亞洲電影還是少希望有機會是可以看到多一點好的影片

我喜歡坐飛機的原因無他 就是可以看到很多很新的影片

所以一月份回台灣 來回的旅程中看到很多

在台灣也看到好片 無論是從電影頻道或是自己去租片 都看了不少電影

利用這裡把它紀錄下來

飛機上:

Fury 怒火特攻隊

Gone girl 控制(台灣片名)

Big Hero 6 大英雄天團 (回美國 最近又借給老公看)

Mom's night out ( didn't finish)

Blended 當我們混在一起

Dolphin's tale 2 找不到中文片名  這部片也是個勵志電影

The book of life 曼羅奇遇記 

Bears ( documentary)

台灣家裡:

Kanon 嘉農

MIB 3

Golden Campass 黃金羅盤

Maleficent 黑魔女 沉睡魔咒

Edge of tomorrow (其實在美國圖書館已經借過 回國跟全家一起看一遍)

巴黎鞋奏曲~淡淡的姊弟戀 中山美穗

 

美國圖書館:

The Imitation Game 模仿遊戲

Boyhood 年少時代~講塑一個德州少年的成長史

Lucy 在台灣拍片的電影

If I stay

The fault in our stars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愛的萬物論

好吧~還有中文電視劇

情陷巴塞隆納

幸福三顆星

我的燦爛人生

其實我想看的片子還很多

比如

Divergent

the Interview

在我家裡還有沒看也沒還的片

The Judge

Beloved sisters

Against the wild

等等

只能說 好片太多 我時間太少 

就算看了片 想擠出點心得 文筆不好 只好找點網路影評來參考參考

關於年少時代BOYHOOD

1. 電影心得

2. 二十點關於年少時代的事

關於模仿遊戲

愛情是一個解不開的謎

關於控制 GONE GIRL

事實往往不是表面看到的那般

關於FURY

戰逆豪情

關於大英雄天團

無法不愛上杯麵 英文是叫他BAYMAX啦

從電影裡 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太多都說不清楚

不過 我想 如果我有小孩 也可以幫他或她拍個紀錄片

類似年少時代的點子真是酷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