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似乎中文出版界流行起小說風
很多很多的歐美小說被翻成中文
讓喜歡看書的人
長了見識
瘦了荷包

從去年到現在
自己讀了好幾本的小說
而這本也是自己看到wc推薦後確定要買的一本

只不過
這陣子的小說
中文的都是厚厚一本
實在不方便一個通勤者
走來走去扛著
在家一口氣讀完
讀完一直沒寫心得的原因
不外乎是感覺震撼多於學習到的觀念
有些書讓自己會畫線標出重點
有些書讀完讓自己張口結舌
有些書讓人不知如何回應
而這本小說是後者

跟我比較熟的人
也許知道
我常會夢想未來的某一天
開個租書店
(現在是讀網誌的人都知道了)
把自己的書與一些大眾的書
租給更多人
讓大家有機會讀到些不同的書
雖然有人總是很實在的跟我說:
"你讀的書
沒有人想租吧?"

因此自己也稍圍修正了一下自己的夢想:
書與音樂專賣店
至於具體內容還不知道
夢想的餅還在畫
這本書給自己的親切感來自於書店的背景
出生於書店的小男生
收到了一本書
而這本書
帶給他後來的生活的變化與轉變

故事發生地點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使自己又找到個必去西班牙的理由
也開始對西語世界起了強烈的好奇心
最重要的還是這本書帶給自己偵探小說般的閱讀樂趣
一開卷
就愛不釋手的讀

想讀的朋友可以跟我借
平常用錢不大方的我
看書借書是非常慷慨的

延伸閱讀:風之影
                wc看看的風之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di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